Read it, enjoy it.

Follow Me;)

Translate

15.8.13

簡單地幸福


以前剛搬來的時候,伯母還在大女那邊住,方便照顧孫仔,一星期才回來兩日一夜。世伯又夜更工作,因此我和Mr.C的生活與二人世界無異。

一年前,我寫過這麼的兩段話:「真的不敢保證自己那麼偉大,能無私的愛屋及烏。但是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,況且那是生他養他教他的家人。我應該心存感激,對他們好、孝敬他們更是必須的,而且他們對我也很好。

相見好,同住亦不是真的那麼難。一家人也有爭執的時候,更何況外人呢?最緊要良好溝通、互相禮讓;衝突之時,退一步海闊天空。願我也緊記切勿因一時之氣而生厭。」

同年的十二月最後一天,一早準備了跟他來個new year masquerade。就在那一夜,伯母正式回家。「3-2-1,HAPPY NEW YEAR 2013!」新的一年,新的轉變。

現在,我們也過得很好。但總有困擾的時候。纏綿無人如我們,煩惱的,並非二人獨處時間,而是飲食和一些生活情調。

伯母是主內的一家之主,晚餐由她負責。她是個很愛家的人,最快樂無疑是看著家裡每一張嘴嚼著她煮的菜。我也如此,希望讓愛的人嚐著滿口愛和心思。我是自私的,很貪婪地想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:每天吃不一樣的,但不一定要貴、碟上擺放要有點特式,卻不用像高級餐廳的「雕塑品」、餐桌可以佈置得少許浪漫,亦不需過份花巧、偶然還可以帶著一份驚喜,比如悉心裝扮或主題式的meal……我說啊,那種感覺,無論待在玻璃前的海景餐廳抑或咬著三千大元一餐都無法可比美。

可惜中式的傳統家庭如他們,不能理解燭光晚餐,吃慣豉油也不明白忌廉有什麼好吃。相比起中餐的一飯多餸,更難相信西餐那一碟麵是否飽肚。在他們眼中,裝扮得好看只是為了在家裡吃個飯,是誇張,並沒有什麼情調什麼情趣可言。

試過一個失敗的平衡方式:在Mr.C的假日,如果我們外出,回來後他們必已吃飽(世伯工作關係要四點吃飯),想著不如把握那個時間二人下廚。試過一次,伯母卻好像不太高興。其實,心知她對我的行為和習慣已經作出很高的忍讓,我也明白傳統的老人家確實較難接受新事物,為免尷尬情況出現,我再沒有這樣的提出過。

幸好時差,我比他們遲吃一餐,半夜那頓才是我的晚餐。雖然對於正常的Mr.C並沒有宵夜習慣,不過偶然趁機煮好一點、煮多一點跟他一起分享,這也是我們的小幸福。

上個月,難得伯母和大女回鄉。那天,照顧完世伯的晚餐後,馬上到市埸,準備來個難得的二人世界。由於時間趕急,只能用速成的方法完成簡易的日式西餐

事前不知情的Mr.C表現驚喜,也很樂意的先洗澡和穿起一件shirt跟我晚膳;來不切化妝的我也套上了紅色小禮裙和頭箍。用餐時,我問他為什麼看著我偷笑,他說:「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你。」心裡一絲甜:「是的,很久了,半年了。有沒有想念我?」想念這樣子的我們。

的確,「一家人同居」的生活無疑是多了幾齣電視劇的時間、減少了二人的癡纏,卻並沒有淡化我們的情趣。同時我們更加珍惜抓著享受甜蜜的機會,在現實和心裡平衡著那一份屬於二人幸福的世界。簡單而幸福的世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